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色盲男子造假币被抓 网购工具在网上自学做假币

说到假币估计大家都接触过,现在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牟利在网上自学制造假币,近日,一名四川色盲男子造假币被抓,上网买了一些工具然后自己在家就开始造假币了,投入了2000多元制造的小额假币竟然花不出去。

人民币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因为制造假币被抓的,可因为背后的利益可观,所以还是有很多人顶风作案。但是假币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因为这毕竟是考验技术的东西,四川这名男子制造假币赔了夫人又折兵,本想着借机捞一笔,殊不知赔了几千块还惹上牢狱之灾。

四川遂宁一名24岁男子赵某,在网上跟别人学习制造假币,并买来打印机、墨盒、金线纸等工具,由于自己是色盲,其女友就帮忙递纸和辨别颜色。结果,花了几千元“造”出来了2000多元假币,两人双双被警方抓获。10日,记者获悉,因犯伪造货币罪,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其女友也获刑1年零6个月。

遂宁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灵泉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一名赵姓男子在网上购买设备,在家自己制造假币。掌握该线索后,河东新区分局立即安排刑警大队、灵泉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长时间的蹲点布控守候,最终,民警确定了赵某所在的居住屋,随即,民警对该居住屋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将赵某及其女友张某抓获。在其住处,民警搜出少量伪造的1元、5元、10元、20元面值的假币,以及打印机、墨盒及金线纸等作案工具。

“整个收缴的假币大概有2000多元,但通过我们观察,假币比较假,根本用不出去。”办案民警介绍。

据赵某交代,他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一次偶然机会,他在网上发现有专门的QQ群传授交流制造假币的“技术”,他就跟着学起来。感觉掌握一定“技术”后,赵某便花了几百元钱在网上购买了打印纸、墨盒、金线纸等工具,自己在家里摸索着开始制造起假币来。同时,他觉得面值小的假币能够花出去,于是特地选择了小面值的假币模板进行制作。由于自己有点色盲,赵某的女友张某便帮助其递纸和分辨制作出来的假币的颜色深浅。

日前,船山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赵某、张某因犯伪造货币罪,分别获刑3年零6个月和一年零6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