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2019首套房首付最新政策

今年房价依然很高,但买房是不少人的梦想,所以都会想办法凑齐首付来换得一套房子。那么,2019年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首套房首付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首套房首付比例

选择贷款买房,必须支付最低的比例,根据国家的要求,目前执行的是2013年公布的标准,要求首付是总房款的30%,二套房的首付是总房款的60%。另外,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首套房首付相关规定:我们都知道,每个城市都有特殊的政策,可以去银行或公积金贷款中心咨询一下,有些城市有限购;已婚夫妻首付计算方法不同,比如总价100万的房子,夫妻双方可以贷款额度为50万元,剩余的50万房款都需要首付的。

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但是又不够付全款,那么可以适当增加首付比例,这样会节约很多的利息;0首付风险很大,实际上是开发商帮购房者垫付首付款,有骗贷的嫌疑,被查到后患无穷。据了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实施限购。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有的低首付楼盘存在开发商更改售卖价格的情况,即做高合同售价套取更多贷款来减轻购房者首付压力,这种情况会增加购房者还贷压力及契税等费用,而且有可能会违规,小伙伴们在买房时要谨慎对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