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理财买短期好还是长期好 短期理财利弊分析

现在生活风险很大,万一失业了,整个世界就崩塌了,所以足够的存款就是最好的保障。此外,现金是最容易贬值的产品,最好做个理财。那理财买短期好还是长期好?短期理财有哪些利弊?一起来看看吧。

理财攻略

长期理财有两个优点:一来长期理财的收益率要高于短期理财。比如银行理财1年期的收益率是4.8%,3个月的收益率只有4.4%。二来买长期理财可以锁定当前较高的收益。你现在买1年期的理财,收益率是4.7%,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会下跌,可能半年后就跌到4.4%,但是你之前买的理财还是按照4.7%计息。

买长期理财有机会成本,未来市场资金面的松紧度,就是政策对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影响。如果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就优选长点的;否则,选短的。因为,资金面越宽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越低,此时,可以找收益率较高的,期限适当长的来买。否则,资金面如果持续偏紧,不要买太长的,以便产品到期后,可以买收益更高的。

那买短期理财的利弊有哪些呢?首先优点是短期内可赎回,资金流动性好,可以随时更换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收益普遍偏低,除非资金金额很多,否则整体收益很低。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理财产品期限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