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5万包裹被销毁 总价值15万的物品只赔付300元

平时我们寄贵重物品快递都会保价,避免自身利益受损。你保价后,包裹如有遗失,会按保价金额赔付。然而,有一个总价值15万包裹被销毁了,而德邦快递仅赔300元。引起了众人关注!为何只赔300元呢?随后,德邦快递跟进调查。

贵重物品需保价

寄贵重物品自然是要保价,如果没有保价只能按快递费来赔偿,如果是保价,会根据物品的价值来赔偿。有一个价值15万包裹被销毁了,据说,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女子当时上网查询时,才知道包裹被“当做垃圾”分解。

8月17日傍晚,辽宁一位网友小李微博发文投诉德邦快递称,毕业将打包的27公斤行李通过德邦快递寄往湖南长沙,最后却发现出现在了旧衣回收厂,且该包裹已被“当做垃圾”分解,按照其说法,这些“总价值15万”的物品最终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

针对该事件,德邦快递方面回复南都记者称,“相关信息已知悉,对于李女士的经历我们深表歉意!目前已有相关团队跟进调查此事,会尽快给出相应结果”。

据介绍,在小李寄出去的包裹中,有自己大学四年积攒下来的各种生活用品,以及价值较高的新衣服和未开封的化妆品,包括绝版的汉服、首饰、手办等,损失合计大概15万。事发后,小李前往垃圾厂寻找包裹,却发现包裹已被分解,自己后来“在员工宿舍找到了插线板、专业书和台灯、身体乳!更多东西厂长说全部当垃圾销毁了,找不回了!而德邦没有任何道歉,并且告诉我只能按保价赔付300元。”

据报道,德邦物流长沙相关站点负责人承认了工作上的疏忽,称快递员仅入职一个多月,“应该是没有仔细辨别面单,然后误以为是(旧衣回收)的,把它送到(回收厂)这里来了”,目前大概仅协助找回三公斤左右的货物,“找不回来就全部上报理赔。会尽力配合客户找货。”德邦快递相关负责人就此事告诉南都记者,“目前理赔小组也一直积极和她沟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