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审批趋严 监管趋严的原因是什么

债券投资是一种信用交易,债券型理财产品一般是个人无法直接参与投资的,但对一家公司而言,债券投资是获得稳定收益的好办法之一,而现如今债券基金审批趋严,申报产品的获批概率更低了,不知监管趋严的原因是什么呢?

债券基金审批周期变长

所谓的债券基金,则是主要用于投资债券的基金,将多名投资者的资金集合起来,组合投资债券以获得稳定的收益。相比股票来说,债券基金的收益更加稳定,而且风险没那么大,是企业公司单位比较看好的一种信用投资方式,主要分有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三种投资对象。

根据近日媒体报道,记者从某基金公司了解到,债券基金审批趋严,周期也变长了,一家公司若想申报多只同类的产品,估计很难一次性全部获批,主要针对债券类指数基金产品,公司申报审批时,问询也会更多,更仔细,可是债券基金监管趋严的原因是什么呢?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其一,或是为了避免产品存在同质化的现象,不大希望公司在新的产品领域一拥而上,全部都申报多只同类的产品。其二,也可能是因为去通道化,由于受到定制化产品的限制,导致很多公司机构的债券型产品设计,出现高度雷同,都是定制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