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韩国人十年老了5岁 韩70岁老人还需继续打工养老

新生儿出生率低不仅发生在中国,就连韩国也出现了人口危机。根据韩国最新数据显示,韩国人十年老了5岁,截止2019年8月,韩国男性的平均年龄为41.3岁,女性的平均年龄为43.6岁,综合平均年龄为42.4岁,相比于2009年8月统计到的平均年龄,在韩国人在十年里平均年龄老了5岁。

养老金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人十年老了5岁除了新生儿出生率低外,其人口老龄化严重。截止2019年8月,韩国65岁以上的人口占比为15.2%,而十年前韩国65岁人口占比仅为10.5%。

年龄为15-49岁的韩国人表示,自己,诶呦时间、金钱、精力去约会,为此部分人会啃老,且随着年轻人从月光变月欠后,韩国老人为了养老不得不在70岁的时候继续打工。

在首尔的“银发招聘会”上,场面比上海父母相亲角还要热闹,3万多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寻找职场第二春。他们在竞争6000个职位,大多属于退休前从没想过会从事的“低端行业”,包括快递员、保安、清洁工、加油员。

在中国大家看见的保安、快递员都是身强力壮步伐矫健的青年、中年人,而在韩国,当你打开出租车的门、或是收快递时,首先映入眼帘却是白发苍苍。

71岁的朴宰耀已经当了四年快递大爷。倒不是因为他想为祖国发挥余热,而是自己退休后,养老金根本无法维持生存,更别提实现给孩子在首尔买套房的人生目标。于是朴大爷过上了规律的打工生活,一天处理100个包裹,一周工作三天,一个月工资折合人民币3000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