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定期理财能提前赎回吗?

在市面上各类定期理财产品中,一般封闭期限越高,其收益也就越高,很多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其收益往往比活期的理财产品,高出两三倍之多,那么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安全吗?购买定期理财能提前赎回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安全吗

理论上讲,定期理财是有风险的,也有亏本的可能。不过相比股票基金,定期理财的风险是低得多的,基本上最后都会拿回本金和预期的收益。定期理财的收益率根据产品、期限有所不同,大部分在4%到6%之间。

定期理财

以支付宝为例,目前支付宝定期理财接入的都是正规的理财产品,而且产品的风险评估等级为中低型和低型,投资者亏本的几率极小。

定期理财能提前赎回吗?

和定期存款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定期理财是不能提前赎回的。不过定期理财产品是可以转让的,但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这样会非常不划算。此外,有部分开放式的定期理财产品,在固定的时间点内,可以赎回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