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发放有保证 2019年个人怎么领取养老金?

对于养老金,不少人是非常关注的,毕竟涉及到自己的保障。9月24日上午,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养老金发放有保证。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养老金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养老金最新消息

刘昆表示,截至去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3.8万亿,支出3.2万亿,当年收支结余近6千亿,累计结余超过了4.8万亿。对于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确保养老金的足额按时发放,刘昆介绍,中央财政主要是从提、划、补、改四个方面入手,推动养老保险制度朝着更加公平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今年年初,相关部委发布调整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这是国家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目前,各地均已发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不少地方已调整到位。记者采访发现,在定额调整方面,同一地区的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不同省份从每人每月34元至80元不等。

据悉,北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0元,广东、上海每人每月定额加发60元。西藏加发金额比较多,每人每月涨80元。辽宁按照退休人员参加工作的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5档,最高70元,最低25元。湖北按照退休人员退休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3档。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的养老保险累计缴纳年限满15年,也满足了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就能够按月领取自己的养老金了。那么,每个人每月能领取多少的养老金呢?具体情况要看自己所在的地区,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打电话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