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严查!有5类人待遇要停发第5类人领过的钱也要退还

事关养老金,广大退休人员都会比较关注,据悉,养老金将要严查!有5类人待遇要停发,第5类人领过的钱也要退还。那么哪些人的养老金会被停发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金

1、未通过养老资格认证

养老金资格认证一般为一年一次,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认证时间一般每年固定。认证成功后,次月即可正常领取。经本次审核,消息得到证实:若有逾期认证,养老金将停止发放,并在认证完成后的下个月继续发放。

2、篡改年龄的人

过去,一般使用纸质文件。有些人只是想利用这些漏洞。稍微改变一下年龄,可以提前领取养老金,也可以稍微改变一下年龄,增加工作年限。但毫无疑问,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3、领取两份养老金的人

为了保障不同群体的利益,除了职工养老金,我国还有城乡居民养老金。虽然这是完全不同的制度,但国家规定不能重复领取两次养老金。

4、弄虚作假或者违规支付赔偿金的

在我国社会保障法正式实施之前,有机会补上养老金。遇到这么好的机会,自然不会放过,也有人动心,违规补缴。这也是本次审查的重点,只要一查到,马上停发养老金。

5、隐匿死亡

社保部门很难知道每个人的生存情况,因此要求退休人员每年进行一次认证。此次养老金审查也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养老保险制度。只有把这些“漏网之鱼”全部抓到,才能保证大家的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