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延长 离退休能领到更多的养老金

2019年,新中国建国70周年,70年一路风雨,一路成长,新中国在多个领域取得成就,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根据最新数据,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延长,由35岁上升为77岁,这意味着离退休能领到更多的养老金。

寿命越长养老金越多

9月24日(星期二)10:00,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70年来,我国学龄儿童入学率从20%提高到99.95%,成人识字率从不到20%上升到约96%,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上升为77岁。目前,有近4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人口分别超过13亿、9亿人。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延长,从35岁上升为77岁,预期年龄增加了42岁,这42年光阴不仅仅预示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还意味着中国医护保障系统更加完善,中国经济实力增强,老百姓收入提高等等。中国强大,百姓受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