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比发达国家早十年只因房子可升值?

近日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指出,国人买房平均年龄不足30岁,与发达国家相比,国人买房平均年龄足足早了10年,是什么原因导致国人买房平均年龄偏低呢?

年轻人买房

一般来说,国人大学毕业时已22岁,而国人买房平均年龄则是27岁,这表明国人大学毕业后5年就买房了。当前房价与大学毕业生工资待遇相比,想要在毕业5年后全款买房很难,哪怕是付个首付,大部分人都hold不住,为何年轻人还要“奋不顾身”的买房呢?

在调查中得知,房价与城市建设有关,城市地铁开通前后房价相差很大,而我国城市建设正处于飞速发展阶段,不少城市都在努力开发建设中。发达国家的年轻人比国人晚买房的原因有二,一是发达国家城市建设完毕,短期内不会有大规模城市建设,房价不会大涨;而是发达国家年轻人金融经济发达,年轻人手中的闲钱有更多的投资理财渠道,房地产投资理财并非是最好选择。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消息得知,中国城市最近一年房价涨幅仍是全球最快,全球前10中中国有7个城市,前50中24个。从这里可以看出,中国房价涨的太快了,为了避免日后买不起房,年轻人买房往往会抱着趁早的念头,一来房子可以保值升值,二来可为结婚奠定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结婚率在不断下降,除了女性独立意识增强外,丈母娘要求女婿必须有房也成了一道障碍,为此为了顺利结婚,不少年轻人刚毕业就要结合家庭力量买房,国人买房平均年龄也因此早于发达国家10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