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 买房要趁早“害死”人

数据显示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早于发达国家,按理说,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人均经济水平应该低于发达国家,为何国人买房平均年龄会早于发达国家呢?据了解,目前国人买房平均年龄27岁,比发达国家早了10年。

买房

如果将房子作为投资理财,那么年轻人在27岁的时候买房是不是最划算的投资呢?以40万首付为例,10年前的40万元与10年后的40万元价值是不一样的,因此房价会上涨,国人27岁买房可以说是一种理性投资。

但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除了房子可以升值外,年轻人将首付款作为创业启动资金或许能够获得更大的回报。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果能更早地抓住人生发展的机会,肯定是好事。但是,如果把趁早出名当作是一种对自己的要求,想尽办法趁早出名,那么这件事情就是错误的。

因此,买房要趁早也会“害死”人。27岁是人生中富有创造力的年龄,早早的把全部积蓄用于买房未免有些浪费,大家应学会制定理财计划,让手中的钱升值,跑赢物价、房价才是年轻人的理财目标。

财富如何增多呢?四个字“理财有道”,理财需在有规划的情况下才能增加财富。首先,要合理规划生活的开支,做到合理的消费,学会花钱,也才会知道如何赚钱;第二,合理规划好闲置资金,别让你的财富闲置在银行里,要尽量去使用它,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得财富增值,这就是如何钱生钱;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投资自己,比如参加某技能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能在工作中拥有更多升职加薪的筹码,长久来看也能使得财富增多。

除了要努力多赚钱以外,我们更需要合理规划闲置资金,让“本金”加上“利息”,做到除了自己能赚钱,钱自己也会赚钱。如今市面上的投资理财产品日渐增多,品种不断出新,若再不努力学习,而是选择跟风投资,胡乱选择理财产品,极有可能变成“穷忙族”。

运用股神巴菲特的一句话,想要一辈子都能投资成功,并不需要天才的智商、非凡的商业眼光或内线情报,真正需要的是,有健全的知识架构供自己做决策,同时要有避免让自己的情绪破坏这个架构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