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人买房平均年龄 年轻人应该提前买房吗?

在国内,房地产非常活跃,而且,房价更是人们日常讨论的话题。你知道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多少吗?是27岁,从各国来看,中国买房年龄偏低,显得年轻化。80后已经成家立室了,而且,我国购首套房子领先美国11年。

中国人买房年龄偏低

在中国大家都很重视成家立业这个观点,所以,买房子是年轻人考虑的问题。根据一份报告,我国人买房平均年龄在27岁,美国是31岁。但基本上都是贷款买房子,可是,年轻人就应该提前买房吗?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买房年龄偏低,购买第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仅27岁,而美国平均年龄是41岁。不是说买起买不起,而是应该到什么时候做什么决定。

他认为今后中国房地产会由住宅市场逐步转到租赁市场,国家鼓励租赁,年轻人会体面的找到不买房的理由,“可以不被丈母娘逼着走了”,赶紧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冯仑在节目中说到,年轻人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别在一棵树上吊死。并表示,“如果有机会选,我是不着急的。”

其表示,中国人购买第一套房的平均年龄仅27岁,而美国平均年龄是38岁,国人的首次购房需求足足比美国人提前了11年。

后来有人将一些主要国家买房数据统计了一下,发现美国人和英国人买房平均年龄是38岁、德国人和日本人买房平均年龄是41岁。就目前来讲,中国人与英美德日这些发达的国家比较,都是稍稍落后的。但在买房这件事上,中国人毫不含糊,该出手的时候就出手,买房年龄遥遥领先于这些富裕国家。

冯仑的意见非常明确,年轻人不应该提早买房,只是这个仅仅是一家之言,该不该提早买房我们要多方考虑。一是如果你的家境不错,很快就要成家立业的话,建议该买房还是要买的,因为这个时候买房就是刚需,你婚后的生活一定会需要居住,衣食住行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姑且不论是不是有丈母娘需求在那里压着,光是需要使用就足够成为买房的理由了。

二是如果你买房还有困难的话,其实可以不着急买房,随着国家“房子不是用来炒,是用来住的”理念的贯彻实施,其实各地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面转型,各地的房地产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或者横盘的现象,这个时候完全可以选择不着急买房,等自己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再去买房可能会价格更低,也同样更划算。并且,最近两年出现房价爆发性上涨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用过分担心今天不买明天就买不起的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