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iPhone硬件成本不足售价三成 比上一代成本高

9月10日,苹果新iPhone发布,苹果新手机售价也公布了,今年价格比较公道,没有高到令人发指。近期,有媒体报道,新iPhone硬件成本不足售价三成,但是仍然比上一代成本提升。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苹果手机成本高

据驱动之家消息,今年iPhone11ProMax顶配版售价接近1万3,不过根据Techinsights拆解iPhone11ProMax后的分析,它的BOM物料成本不到3500元,不足售价1/3,这个成本并没有算上研发成本。

其中最贵的部分是三摄模组,达到了73.5美元,其次是显示屏66.5美元,接着就是A13处理器的64美元。与上代iPhoneXSMax相比,新iPhone成本提升较大,而这主要“归功于”三摄模组。

新iPhone硬件成本不足售价三成是否意味着苹果定价太高,赚了很多果粉们的钱呢?专业网友立马出来解释了:苹果新机成本包括硬件成本和软件成本,软件开发运营的成本占比很大,苹果优秀工程师的投入不能被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