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盖茨夫人捐10亿美元 这笔钱将用于促进性别平等

比尔盖茨是全球家喻户晓的大人物,而且热爱做慈善,另外,其夫人也是非常热衷慈善的,据悉,盖茨夫人未来十年将捐10亿美元,来改善女性的生活,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

比尔盖茨

作为世界首富,盖茨的资产大约为460亿美元,但盖茨夫妇一直以来都表示要将财产的大部分捐献出去。盖茨夫妇捐献的最主要渠道就是通过“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现在基金会名下总资产额高达288亿美元,是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为世界上最有权势的女性之一,梅林达-盖茨一直在直言不讳地表达她希望增加其他女性发展机会的愿望。周三,这位慈善家兼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宣布,她承诺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10亿美元,用于促进美国的性别平等,“扩大女性在美国的权力和影响力”。

“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性能够做出决定,控制资源,影响政策和观点。”梅琳达在《时代》杂志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我相信女性的潜力是值得投资的——致力于改善女性生活的个人和组织也是值得投资的。”

梅琳达指出,目前,女性占美国人口的51%,但她们在国会中只占24%的席位。

“2018年,”她写道,“管理《财富》500强公司的男性远多于女性。”今年,管理《财富》500强公司的女性人数增加到了创纪录的33人。虽然这与过去几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这仍然意味着女性只占《财富》500强CEO席位的6.6%,有色人种的女性所占比例更低。

“看到我们的国家在许多方面继续阻碍女性的发展,这是令人沮丧的,甚至是令人心碎的。”梅琳达写道。她最近出版的新书《提升的时刻:赋予女性权力如何改变世界》探索了提高女性地位的方法,以解决她们在工作和家庭中面临的不平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