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换锚首日 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多大?

10月8日是房贷利率换锚首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执行新的LPR定价基准利率,那新政策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多大?房贷利息是涨了还是跌了?很多网友都特别关注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吧。

房贷利率调整

房贷“换锚”后,以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4.85%来计算,房贷利率为首套房最低4.65%,二套房最低5.45%。可见,新政执行后,首套房贷利率几乎没有变化,二套房贷利率有比较明显的上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指出,综合来看,各一线城市在采用LPR方式进行报价后,主流水平与之前相比略有上涨,但相对稳定;相比首套房贷款利率0-2个BP的增长区间,二套房贷款利率的涨幅更大。二三线城市可能需要更长的过渡时间。

总而言之,各大商业银行根据LPR来调整房贷利率,这不会对按揭贷款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只是调整了房贷计算方式,后期房贷利率自我调整的空间加大了。刚需购房者不需要为房贷利率调整太过忧虑,对自己影响不是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