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猪补贴标准 2019年国家补贴养猪政策一览

2019年猪肉价在不断上涨,很多生猪养殖户却表示自己不挣钱,原来非洲猪瘟导致养殖户养猪成本增加。现在有消息称国家为了鼓励养猪户养猪提高了养猪补贴标准,意味着养猪的朋友有福了,咱们看看今年养猪补贴标准提高了多少吧。

生猪养殖

据了解,为了确保生猪养殖户的利益,国家将落实10个方面保障政策,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养猪补贴标准。

补贴补助方面,2019年实施生猪良种补贴,补贴标准每头能繁母猪每年不超过40元;非洲猪瘟强制扑杀补助经费由现行按年度结算调整为每半年结算发放一次,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下达后,县市要在三个月内将补助资金给付到位;强化省级财政的统筹作用,对非洲猪瘟防控经费保障、落实稳定生猪生产、强制扑杀补助等政策措施确有困难的县市,可降低或取消县市财政承担比例。

需要注意的是,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在2020年12月31日前申请养殖贷款贴息优惠。从我国猪肉进口量可以看到,国内猪肉供不应求,如果你有技术、有场地,那么就要把握国家贴息贷款优惠政策,引进资金成为养猪大户,在增加个人利益的同时还能让国民吃上本土的放心猪肉。

目前在辽宁、河南、广东、重庆开展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抵押贷款试点,支持具备生猪活体抵押登记、流转等条件的地区按照市场化和风险可控原则,积极稳妥开展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试点;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种猪场(地方猪保种场)、生猪规模养殖场和屠宰加工企业,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符合条件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