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能源汽车补助 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公示

国家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紧密相连,随着国人汽车拥有量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成为监管难题,如何确保交通运输发展而不破坏生态呢?有人提议推广新能源汽车,为此国家推出了新能源汽车补助政策,目前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公示了,咱们来看看新能源汽车补助有什么变化吧。

新能源汽车

从新一轮新能源汽车补贴目录可以看到,此次新能源汽车补助比申报的数量少了一些。此次新能源企业申报推广总数为236881辆,企业申请清单资金为244.14亿元,最终专家组核定推广数为207409辆,减去了29472辆不符合补贴要求的车型后,应清算补助资金220.27亿元。

因此,大家今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需主动向销售人员询问是否属于新能源汽车补助行列中哦!目前宇通汽车、比亚迪汽车和中通汽车三家将获得的补贴最多,分别为45.9亿元、34.61亿元和11.2亿元,大家买新能源汽车记得优先看这三家的车型,以便顺利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

征求意见稿明确,此次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除外)购置财政补贴标准按以下三种情况执行: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25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相关规定补贴标准的50%执行;

2019年3月26日至2019年6月25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若符合2018年技术指标要求但不符合2019年技术指标要求,按照财建〔2018〕18号文件中对应标准0.1倍的50%给予补贴;

2019年6月26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则细分为多种情况,其中,2019年6月26日至2019年8月7日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仅对市交通运输局批准新增或更新的纯电动公交车给予购置补贴。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一定要多问、多看、多了解,该享受的优惠不要错过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