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损坏了怎么办 社保卡补办需要本人吗?

如今,社保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小的作用,除了享受社保待遇等外,还能够作为资格考试的有效证明。那么,社保卡损坏了怎么办?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社保卡补办流程

1、更换社保卡。参保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卡,前往社会保障中心的服务网点申请换卡,以书面形式申请换卡,并在业务有确认书上签名。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换卡业务凭证,新社保卡制卡完成后就能凭换卡业务凭证领取。

2、补办社保卡。补办社保卡前大家可以先挂失,再由参保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保地社保卡发放机构申请补办新的社保卡。受理补卡申请后,参保人缴纳相应的社保卡工本费。新社保卡办理完成后,参保人凭身份证即可领卡。

以上便是“社保卡损坏了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补办社保卡时,本人不到场也可以,社保卡的补办手续是能够委托他人帮忙办理的。只要将相关资料准备齐全,提交给相关的工作人员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