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减贫成绩单 实现全面脱贫还要多久?

目前我国的贫富差距还是挺大的,有钱的太有钱,穷人又太穷了,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全面脱贫,那么历经几年的扶贫,中国减贫成绩单如何了呢?中国全面减贫何时才能真正实现?

全面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短短6年时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今天,是中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作为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了70%,成绩令人鼓舞。

根据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按现行农村贫困标准计算,2018年末,中国农村贫困人口数量1660万人,较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了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降至1.7%;较1978年末的7.7亿人,累计减贫7.5亿人。

按世界银行每人每天1.9美元的国际贫困标准,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是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国家。

到2020年,中国将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