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 这几类人免交新农合

对于众多农村人来说,“新农合”一点都不陌生,是一项福利政策,对农民有很大用处。而新农合是一年交一次的,那么,你知道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吗?据说,今年新农合缴费标准上涨了30元。而新农合是自愿缴纳的,如果缴费压力大,你可选择不缴纳。

新农合缴费上涨

新农合对农民来说很重要的,看病、住院时就会用到新农合。当然,新农合是自愿交费的,不会强迫你交的。现在开始要缴费新农合了,那么,你知道新农合2019年交多少钱吗?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吧!

此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整体提高60元,其中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新增财政补助一半用于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即在2018年人均筹资标准上增加15元。

今年农民个人缴费标准:2018年的个人缴费标准为220元,今年农民个人缴费同步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250元。当然,各地情况是不一样的,具体缴费多少,以所在地为准!

大家可看到,今年新农合费用每人最低250元,比去年又涨了30元。虽然新农合实行自愿交费,但是一听到今年又上涨的新农合,不少农民朋友们都是议论纷纷,毕竟一家按4口人来算的话,一家子就是1000元,这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已经是不小的一笔开支了。但是,考虑到农村人口的特殊性,为了缓解缴费压力,国家规定这几类人可以免缴新农合。

几类人员能够免交新农合:一、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是已经完成审批流程,建立了贫困档案,并获得贫困卡的贫困家庭。二、低保户。低保户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地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家庭。

三、五保户。五保户是无劳动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三无”老年人家庭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的家庭。四、残疾户。残疾户是因先天或意外残疾而导致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地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家庭。

五、独生子女困难户。独生子女困难户是指实行计划生育时只生一孩后来由于家庭变故导致生活困难的独生子女家庭。六、年满80岁的老年人。农村老人一般到了80岁就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有的地方也是可以免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