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 什么人免交农村合作医疗

相信有很多人都知道每年9月份是缴纳新农合的时候,据说,现在新农合参保率达到了99.9%了,基本上所有人缴纳了新农合。2020年的新农合要交费了,有些人还不知道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了解到,新农合缴费标准又提升了。

新农合缴费标准调整

凡是人都会生老病死,对于农民而言,最害怕的是生病,看一次病花不了钱。因此,有很多农民都缴纳了新农合,医药费可以报销。明年的新农合费用开始缴纳了,那么,你知道2020年新农合交多少钱?从医疗保障局获悉,又上涨了30元。

这些年来,新农合政策越来越好了,报销比例也提高了不少。现在我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已经公布了2020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2020年新农合的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新农合的缴费多了30元,不过,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了,达到每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了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此外,有些人群是免交新农合费用的,至于什么人免交农村合作医疗?现在来告诉你。有5类人群是免交新农合的,分别是农村重度残疾人;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农村独女户以及双女户;农村建档立卡户。另外,新农合完全是出于农民自愿参保、自愿缴费的,你觉得没必要可以不用交的,小编建议大家还是交新农合比较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