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理财被骗血本无归 理财被骗如何顺利追回本金?

互联网让我们认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也让各种套路、骗局离我们更近一些,有很多人都因为大意而中招了。有朋友问,理财被骗血本无归怎么办,前阵子有警察协助套路骗子拿回本金的例子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但小编在这里想提醒大家,警察协助套路骗子拿回本金的例子很少,理财被骗血本无归后要做好以下几点,以便警方立案调查,幸运的话可以追回本金。

理财

1、去公安局进行报案;

2、去工商局进行投诉;

3、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投诉;

4、去中诉网进行举报维权;

5、直接去法院进行起诉;

6、联合其他受害者一起维权。

当理财投资被骗血本无归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冷静,不要有什么过激的行为。同时,要清楚知道最坏的打算是钱拿不回来了,但一定要记住你自己比钱重要。这个时候,作为投资者只有三种维权方式,一是民事起诉,二是刑事报案,三是行政举报。鉴于互联网投资领域的行政管理不健全,存在多头管理、互相推诿的现象,所以行政举报效果较差,故投资者宜选择民事起诉或刑事报案。

对于民事起诉,首先,要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固定证据,第一时间完整保留所有交易对账单、日报表、月报表等数据。对于要作为证据使用的电子数据应当进行公证取证。其次,要及时调取网银出入金记录,准确计算损失金额。最后,本律师认为,要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及早民事起诉,及时对平台资金进行财产保全,此种方式可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的权益。

对于刑事报案,由于互联网投资领域的欺诈案件通常涉及范围广、人数众多,公安机关往往“望而生畏”,于是很多投资者报案无门。即使报案成功,也会因为各地对此类案件的定性差异较大,比如大部分司法机关将黄金电子盘领域的案件定性为“非法从事期货交易”,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故不存在退赃的问题,致使投资者的亏损无法弥补。还有一部分将此类案件定性为“诈骗罪”,但是通过刑事手段追赃、返赃周期较长,一般无法足额追赃,投资者能够挽回的损失有限。

总而言之,意识被骗后手机号证据交给警察,千万不要打草惊蛇,让警方顺藤摸瓜是最好的。最后希望大家理财投资一定要谨慎,高回报高收益记得留个心眼,保护本金最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