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G套餐最贵599元 三大运营商5G资费曝光

万众期待的5G套餐收费终于公布了,那么5G套餐的收费标准是多少呢?据悉,5G套餐最贵599元每月,如此昂贵的收费你用得起吗?想要体验5G网络的朋友,看到这个收费估计要退缩了。

5G套餐

自从5G手机上市之后,广大用户都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把5G网络的快速了,不过由于5G套餐收费依然未公布所以大家都在期待着,如今套餐终于公布了,可是收费却让用户退而怯步。

就在刚刚,国内首个5G套餐正式公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同时叩开5G商用时代的大门,三家套餐的起步价分别为128元、129元和129元,套餐里包括5G流量和语音时长。

从明天起,这些套餐就将投入使用。目前,三大运营商给老用户开出了为期半年的7折、8折体验价,另外还有额外的购机优惠。这次,三大运营商都采用“不换卡、不换号”的模式,但如果之前有4G相关的合约套餐,需要等到结束才可以用。其间,可以用5G网络,但消耗的是4G套餐内资源。

而在此前靓号预约的环节,已经有运营商198888开头的靓号被秒光了!据说申领条件是,预存话费1000-5000元,合约期10年-15年,每月保底消费198-298元。

5G套餐的亮相,意味着5G网络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商用体系。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要不要立即更换5G手机?国内的5G套餐资费性价比如何?该怎么选择5G套餐呢?

三大运营商5G资费曝光

中国移动:128元起步,最贵598元。

此外,中国移动推出5G套餐家庭版,家庭版每月分169元、269元、369元、569元、869元五个档,流量从30GB到300GB不等。根据套餐资费,宽带速度从100M到1000M不等。

中国电信:分成7档,最贵599元。

另外,中国电信还推出了5G黄金会员,和移动的家庭套餐有点类似,加上了宽带服务。比如,169元的黄金会员,除了包含国内流量40GB,国内通话800分钟外,还可以使用一条300M的宽带。

中国联通:129元起步,最贵599元,超出流量3元/GB。

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商将会根据套餐不同,对5G网络峰值速率区别对待。简单说,套餐价格高,享受的峰值网速也高。

例如,中国移动就将5G套餐分成基础、优享和极速三种服务,即一般客户默认享受5G基础服务,流量套餐大于20G小于等于60G的客户可享更高网络速率和优先网络接入的5G优享服务;套餐内含超过60G的客户可享最高峰值速率和最优先网络接入的5G极速服务。

从此前曝光的网速看,即便是基础服务,300Mbps已经超过了4G的理论峰值网速,500Mbps和1Gbps已经远超4G+的理论峰值网速。所以,仅从网速方面考虑,在5G新应用还没有大规模落地的情况下,基础网速已经够用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