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 仅地产财富就高达1700亿元

房地产行业一直都备受投资界青睐,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大佬也有很多,不过今年许家印继续蝉联地产首富,据悉,这已经是许家印连续三年蝉联地产首富之位了,虽然许家印今年的资产缩水了,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地产首富之位。

许家印

说起房地产,就不得不提一下恒大的许家印,1996年,许家印创立恒大实业集团公司,并在广州打造了金碧花园楼盘,该盘成为“中国著名城镇化社区50佳名盘“。从此,许家印就成为了地产界的龙头老大。

10月3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斯维登集团·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简单来说,就是统计出了中国最成(有)功(钱)的50位房地产企业家。

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企业家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整个榜单看下来亮点太多:

恒大集团许家印蝉联地产首富,但财富缩水21%;50位地产企业家总财富超过1.5万亿,平均财富311亿,几乎达到两年前历史最高值;“白手起家”的龙湖吴亚军以及融创孙宏斌财富都上涨50%以上……

不过,经过时间的“洗礼”,不少昔日的企业家纷纷掉榜。比如,“浙江女首富”周晓光、“南京首富”季昌群、年初经历佳源国际市值一日蒸发263亿港元的沈天晴等企业家的名字均消失在今年的榜单中……“掉榜”背后的故事,更是让人五味陈杂。

该份榜单显示,前十名地产企业家平均财富780亿元,比去年上升8%。具体来说,除了王健林家族和陈丽华的地产财富有所下降,其他均有所增长。尽管如此,上述二人的物业持有量还是较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61岁的许家印以1700亿元地产财富蝉联“地产首富”(他在投资领域的财富未计算在房地产榜中)。

这是自2017年以来,许家印连续三年位居地产企业家财富的第一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