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苹果信用卡被调查 男性额度更高涉嫌歧视女性

使用信用卡的人非常多,但是你了解信用卡的额度是如何审批的吗?最近苹果信用卡被调查引发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有用户指控苹果信用卡涉嫌歧视女性,额度审批女性竟比男性低太多,那么对此苹果公司是如何回应的呢?

苹果信用卡

一般信用卡的额度是银行信用卡中心根据用户的信用、收入、工作、学历、财力等多方面进行评估,然而最近大名鼎鼎的苹果集团旗下的苹果信用卡却被用户吐槽了。有用户反映,苹果信用卡对信用额度的设定存在性别歧视。他表示,尽管他自己和妻子拥有共同的银行和信用卡账户,且他妻子的信用评分更高,但苹果信用卡给他的信用额度却是其妻子的20倍。

近期,美国企业家、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沃兹尼克表示,苹果公司和高盛公司合作推出的苹果信用卡涉嫌歧视女性。目前,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正在调查相关事宜。

美国企业家沃兹尼克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苹果与高盛公司联合推出的苹果信用卡设定信贷额度的方式涉嫌性别歧视。图为当地时间11月10日,沃兹尼克转发并评论了高盛公司的声明。

沃兹尼克认为,这表明苹果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设定存在算法漏洞。他说:“这种不公平的情况让我很受搅扰,也违反真理性原则。这些公司在制定这些事和经营的事上并不透明。”

当地时间11月9日,纽约金融服务部发言人证实,该机构将对此进行调查。她说,该部门“将进行调查,以确定(苹果信用卡)是否违反了纽约法律,并确保所有消费者无论性别如何都受到平等对待。”

高盛发言人威廉姆斯则回应称:“我们的信用决策基于客户的信誉度,而不是基于性别、种族、年龄或法律禁止的任何其他基础等因素。”他补充说,该银行无法对有关个人客户的决定发表评论。而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