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安稳债基会不会亏本 安稳债基理财安全吗?

如今,市场上可以供大家选择的基金非常多,其中不少风险相对来说比较的,而安稳债基目前就受到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安稳债基会不会亏本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安稳债基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安稳债基会亏本吗

据小编了解,安稳债基是由腾讯理财通上的博时安盈、光大保德信超短债、嘉实超短3只短期债基和民生加银理财月度、银华双月理财、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A、汇添富理财14天债券A、招商招利月度理财等5只理财型基金共同组成的。

安稳债基是超短债基金,其风险性只高于货币基金,但远远低于混合型基金、股票基金。短债基金又是债券基金中安全性较高的种类,出现亏损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有投资机构违约等,导致债券价格下降,就会有可能出现本金亏损。

从目前来看,安稳债基很少出现过收益为负的情况,因此亏损的可能性还是非常低的,毕竟安稳债基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投资者要买安稳债基的话,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和经济水平去选择其中适合自己的产品进行投资就行。

从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可以知道,安稳债基有可能会亏本,但出现的概率比较低。此外,安稳债基安全性是比较高的,投资者们无需过于担心,而且收益相对来也不错。小伙伴们如果感兴趣,可以详细的了解情况后再考虑是否要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