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中国新贵富豪都有哪些?

富豪是掌握了80%财富的人,而这些人只占全人类的20%,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顶级富豪都有哪些人。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产生了很多80后富豪,中国新贵富豪都有哪些?来看看吧。

福布斯富豪榜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超两成至9.12万亿元。榜单上,马云蝉联榜首,财富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

在前十名中,黄峥的表现最为扎眼。黄峥是电商网站拼多多的CEO。与对手京东相比,拼多多在股市方面占了上风,自去年以来,拼多多的股价已上涨超过90%,黄峥的个人财富随之增加了约100亿美元,从去年的776.3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499亿元。受此影响,黄峥的名次上升了五位,成功晋级前十,名列第七。

还有一些企业家提供与电商相关的服务,他们的身家也得到很大增长。例如,中通快递CEO赖梅松身家已经从231.2亿元上涨至325.3亿元。中通快递曾得到阿里巴巴投资。

可以发现,中国新贵富豪是拼多多黄峥,还有中通快递CEO赖梅松等,他们在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下,迅速积累财富,成为社会金字塔顶上的人,不过,中国富豪前三甲的位置岿然不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