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首套房房贷新政策 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要是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那这个世界会变得很美好,关起门来就可以过自己的生活了,因此,买房是很多人的执念,然而财富需要时间积累,买房的钱不够啊。那大家了解2019首套房房贷新政策吗?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个人住房贷款

首套房是指在满足有关规定的三个条件的情况下,所购买的房屋为购买者名下第一套住房。我国城市居民购买“首套房”时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首套房三个条件为: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是享受契税税率1%的优惠);购房人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

在2015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要求调整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至25%。而这个首套房新政有一定的差异化,首先只针对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其次面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人群。

在2004年,有些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可以打7折,但是现在大部分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大概是5%-6%左右,所以购买首套房最好的方式还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利率低,首付比例也更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