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有影响吗

在如今,五险一金已经是广大职工,生活中很重要的保障,但如果发生离职,就会发生五险一金断交的情况,这会为职工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离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一般来说,职工在离职以后,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来解决五险一金的问题:

五险一金断交

1、有新单位

如果不是裸辞,那么,进入新单位后,公司会继续帮你缴纳五险一金,新公司试用期不买五险一金,可以找人事商量,自己全额支付五险一金的费用,让公司代缴2-3个月。

2、没有新单位

可以找个专门的代缴社保的公司缴纳五险,但是一定要确保公司正规;还可以个人到当地社保局买城乡居民保险,但是仅能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其他险种不能买。

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有什么影响吗

一般来说,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是没有什么重大的负面影响的,但长期断交五险一金,就需要注意了。根据规定,医疗保险需要连续缴纳满20年,参保人才能在退休的时候,享受到终身医疗待遇,但断交三个月,其累计缴费年限就会清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