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1省前三季度GDP 万亿俱乐部成员扩增至25个

31省前三季度GDP排名出炉了,第一名依旧是广东,毕竟广东省有深圳、广州这两张王牌。而从31省前三季度GDP名单中得知,今年前三季度GDP达到GDP万亿俱乐部基准线的省份增加至25个,表明各省2019年经济发展势头猛烈,各省经济总量均获得提升。

GDP增长

值得高兴的是,在31个省份中,有17个省份的GDP增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同时,山东首次突破了6万亿GDP大关,排在31省前三季度GDP前三。

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其中,广东GDP总量为7.72万亿,排在31省前三季度GDP榜首;第二名是江苏,GDP总量为7.22万亿;第三名是山东,GDP总量为6.23万亿。

对于山东取得成绩,山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陆万明在介绍山东省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加快服务业与制造业、服务业与农业深度融合发展,前三季度服务业发展表现突出,服务业比重、贡献持续提升,对山东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起到了“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

最后,说一说今年的GDP万亿俱乐部情况。目前GDP万亿俱乐部成员已经增加至25个,还有6个省份没有加入GDP万亿俱乐部,分别是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然而新疆今年前三季度GDP总量已接近万亿元,若新疆明年依旧保持现有增速发展,明年或将成为GDP万亿俱乐部中的一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