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富人税计划 为什么要对富人征税?

最近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要对富人征收富人税,那么美国的富人税计划究竟是怎么样的呢?如果富人税计划真的实施的话,美国的富豪们就要缴纳一大笔税款,越有钱缴税就越多,对此美国富豪都是如何看待这项政策的呢?

富人税

所谓富人税是指政府向高收入人群加收个人所得税。据了解,此前的美国总统曾经提出来向富人们征税,以此来调节社会的贫富差距,但实施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个政策所带来的效果微乎其微,于是后来又取消了富人税。不过最近这个富人税政策又被提及了。

最近,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提及富人税在美国政界引发了热议。伊丽莎白表示,将会用这笔资金来支付医疗改革方案的费用,但对此,美国的富豪们显然是非常不乐意的,像比尔盖茨或者贝索斯这样的世界级首富,如果要征收富人税的话,那估计会是个天价。

对美国的亿万富翁来说是晴天霹雳。为什么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还要缴税,这样的政策难免会造成一些人心里不平衡。据悉,微软的创始人比尔·盖茨曾询问沃伦是否愿意与他谈谈该计划,沃伦表示,她很乐意向比尔·盖茨说明他可能需要支付的具体金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