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终奖什么时候发 提前离职或新进职工有年终奖吗

一年又要过去了,在接近尾声的时候,上班族在完成年末业绩上,面临压力的同时,似乎也有些能够令他们充满动力的事情,那就是每年年末时要发放给员工的年终奖,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啊?提前离职或新进职工有年终奖吗?

新职工有年终奖吗

年终奖是一种公司给予员工的奖励,也算是公司一年来,对职工工作业绩的肯定,能够激励员工积极努力、奋进,也能有效增加企业凝聚力,所以说,在年末冲业绩的时候,年终奖反而是最解压的激励方式,那么你知道公司年终奖什么时候发吗?

一般来说,年终奖发放多少,以怎样的形式发放,都是由企业单位自己视情况进行调整的,至于年终奖什么时候发?现行法律是没有规定的,公司由时间定,没有标准,通常会随1月份的工资发,有些公司会在春节前发。那么,对于新人或是辞职的职工呢?

比如说,提前离职或新进职工有年终奖吗?按照《劳动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按劳分配,同工同酬,劳动合同如果约定了“年终奖”,或是公司已制定了年终奖发放的具体办法,新进职工即使未满一年,也是有年终奖的,至于提前离职的,只要劳动合同和公司的规章制度有明确的年终奖数额,那么离职员工也可以拿到相应的年终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