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子保单怎么查询 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的区别介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许多行业都开始提供网络服务,有些小伙伴们会直接通过网络来办理业务,而像保险现今就有电子保单。那么,2019年电子保单怎么查询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电子保单查询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电子保单查询

现在的确有不少保险都是直接用电子保单代替了以往的纸质保单,尤其是车险。不过电子保单也是具有和纸质保单同等的法律效力的,因为我国保监会是允许保险单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呈现的。在需要用到保单的时候,是可以直接用电子保单的。

电子保单归根结底还是保单,和纸质保单的功能是完全一样的。对于很多用户而言,投保后收到一份纸质保单往往心里会比较踏实。比如办理签证时,纸质保单可以直接办理,而电子保单需要将保单信息页彩打出来,才可以去办理签证。

想要查询电子保单,小伙伴们可以进入承保公司官方网站,使用身份证和手机号码登录,就能查询到自己在该家保险公司投保的全部保单;此外,当投保成功后,保险公司会将电子保单发到客户提供的邮箱中,可以直接登录邮箱,也可以查询保单。

以上便是“电子保单怎么查询”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电子保险和纸质保单一样具有法律效力,因此小伙伴们无需过于担心。另外,如果你真的需要用到纸质保单时,也是可以直接下载并打印的,可以说极为方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