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务员的工资一般是多少 待遇最好的公务员部门

公务员这份工作好不好?为什么很多人都喜欢考入体制内,因为体制内有足够的安全感吗?据最近一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毕业生最喜欢去北上广深就业,最热门的行业是互联网,没人提公务员。那公务员的工资一般是多少?待遇最好的公务员部门是哪个?

公务员

根据网友表述: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和各类津补贴。首先说基本工资(这个全国统一),以本科毕业(考入公务员一年试用期满转正定级)为例,刚毕业级别好像是25级2档,职务科员,基本工资就是947+600=1547(公务员第13个月工资,只发这个基本工资)。

津补贴大概有个三四千块钱(这个各地就不同了)。本科毕业考入公务员,扣掉各种,每月实际发到到手基本上能保证4000+(加多加少,视地区不同、部门不同)。有些地区和部门年底有绩效考核奖,标准不确定,从几千到几万,差别很大。

公务员的工作虽然低薪,但毕竟体面,包括在北京,很多家长都希望子女能考上公务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特别是许多家庭都喜欢找公务员做媳妇或者女婿。男性公务员未婚时,往往会有很多人帮忙介绍对象,而若说当公务员的女士不愁嫁,这可真不是夸张。

根据网友分析,待遇最好的公务员部门是建设委员会,又称建设局。主要负责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建设管理。此外,海关、国税地税、财政局、人事局、民政局、公检法等部门也是待遇很好的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