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5岁姑娘立遗嘱引热议 立遗嘱分配财产该不该趁早?

近日有一位25岁姑娘在自己生日当天立下一份遗嘱,对此网上热议不断。有人认为姑娘这么做太不吉利了,有人认为25岁姑娘立遗嘱很好,因为精神正常且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情况下立遗嘱才具有法律效力。当然了,25岁姑娘立遗嘱引热议也表明了国人开始正视死亡、尊重死亡。

遗产

25岁姑娘立遗嘱引发的热议中,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因为“直接面对死亡,才会更好的活着”。如果年轻人每天都把“今天”当做最后一天,那么“今天”所做的事一定非常有效率。

同时,国民买房平均年龄27岁,相比于发达国家早了10年,在这个年纪里拥有房产,如果发生意外,房产归属也将成为争议。这个情况下,年轻人立遗嘱可以很好避免此类纠纷。

需要注意的是,想要让遗嘱具有法律效力,一定要记住以下细节。

1、遗嘱不得取消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继承人的继承权,如果遗嘱人未保留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继承人的遗产份额,当遗产处理时,应当为继承人留下必要的遗产,所剩余的部分才能参照遗嘱确定的分配原则处理;

2、遗嘱必须为胎儿保留必要继承份额;

3、遗嘱内容不得违反其他法律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