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短期理财哪个比较好 短期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如今,不少人手里都会有一笔闲置资金,但随时都有可能会用到,有些小伙伴们就想投资收益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争取拿到较高的收益。那么,短期理财哪个比较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短期理财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短期理财投资

一般来讲,短期要用的钱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日常开销,另一类是防止个人或家庭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立即拿出钱来救急。短期要用的钱不要把收益放在第一位,最要紧的是流动性,否则会耽误事。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较好的短期理财产品:

1、国债逆回购。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投资期限包括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9个品种,其中以14天以内的短期投资为主,且期限越短利率越有优势。国债逆回购投资门槛相对来说比较低,深交所1000元就能操作。

2、民营银行智能存款。民营银行智能存款属于银行存款业务,受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但存款利率要高于一般的银行存款,且期限和计息方式也更为灵活。投资者随时可以取出本金,且利息收益不受影响,是短期理财产品中收益比较不错的。

以上便是“短期理财哪个比较好”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投资理财前,应该算出每个月要花多少钱,拿出3到6个月日常支出的钱,放在活期产品即可,放多了收益太低,放少了有可能耽误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