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参加工作后,单位会给缴纳五险一金,攒几年钱就可以开始买房了,用公积金买房还能享受优惠利率,能省下不少钱。有网友问,交几年公积金可以买房?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存多少钱就可以买房了?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公积金买房

一般情况下,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贷款人需要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以上,不过各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条件及时间会有差异。比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方要求是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长沙、天津等地方要求是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

贷款买房的话,首付的比例通常是由人民银行规定的,但各地区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像是北京,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就是百分之三十五,而大部分的二线城市,首付比例都是百分之三十。

买房还要缴纳各种税费,最重要的就是契税,根据房屋面积来划分;其次就是房屋维修基金,这个是用来维修保修期过期之后的房子,在北京多层住宅每平米要收100块钱,如果是高层建筑那更贵,每平米是200左右。

所以如果买房首付是20万,那可能得准备25-30万存款,买房手续费也很贵的。可见,买房是人生大事,需要付出一笔巨款,工作几年时间大概是攒不到这么多钱,所以还是耐心搬砖吧,买房晚一点也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