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四川全省取缔P2P 合法的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

P2P网贷平台害惨了多少人?很多学生因为还不起网贷跳楼自杀了,很多家庭因为孩子跳楼无法再获得幸福,P2P网贷就是罪魁祸首。根据最新消息,四川全省取缔P2P,全面封杀P2P网贷业务,那借款人该怎么办呢?来看看相信内容吧。

P2P网贷

12月4日,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提示(以下简称“风险提示”)称,即日起,对四川省业务不合规网贷机构及省外未经许可的网贷机构在川开展的P2P网贷业务,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出借人和借款人在网络借贷平台上形成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依法依约履行还款义务。出借人、借款人、P2P网贷机构如发现涉嫌犯罪行为,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1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以下称“175号文”),明确了此后以引导机构退出为主要工作方向。按照175号文件的规定,相关工作要在今年3月底完成。

截至目前,河南、重庆、山东、湖南、宁夏、广东等地地区已经开始整顿清理不合规的P2P网贷业务,效果不错。可以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省份依法取缔不合规P2P网贷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将获得更加规范化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