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后职业年金一共能发多少年 来看看相关规定

退休后,老人就只有一份收入了,体制内的人有丰厚的退休金,企退人员的退休金也不少,购买新农合的老人每月只有一百多元养老金,确实有些少。体制内的退休人士还有职业年金,那退休后职业年金一共能发多少年?来看看相关规定。

职业年金

按现有规定,职业年金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退休时一次性领取的,不存在说可以领取多少年的说法。也就是说,体制内工作人员退休后就可以另一笔巨款,作为退休后的第一笔生活费。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的功能是补充养老、福利激励、合理避税、资源配置等,正因这些好处,很多人都希望进入体制内工作,希望获得更好的养老待遇。

为什么机关事业单位有职业年金制度呢?企业却很少有?因为这是事业单位为了吸引和留住高端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供单位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市场竞争力的措施,待遇好,才能吸引精英来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