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 劳动者符合五种情形可获得补偿

对于年假,其实是每个劳动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毕竟这是关系到市民的利益,但是年假没有休是否有补偿呢?然而现在,人社部最新回应来了,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的,不过需要劳动者符合五种情形,我们来看看!

年假补偿规定

最近,人社部发出最新政策了,关于年假不休能要经济补偿话题,此事一出马上登上了微博热搜。对于年假一事,仍然对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如果在上年你的年假没有休,而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补偿。

一是依法享受寒暑假,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二是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并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三是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四是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五是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