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新政策 LPR利率和固定利率哪个划算?

近日央行一则新公告关系到每一位正在供房的朋友,从公告内容得知,在2020年3月的时候,银行将与贷款人协商拟定新房贷合同,而房贷合同变更的主要信息与房贷利率新政策有关。

房贷利率定价

据了解,从2020年3月1日开始,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需要与存量浮动按揭贷款的购房者协商,把贷款利率的定价基本依据从基准利率切换到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由于房贷利率新政策指出,房贷利率定价变更以贷款人意愿为主,那么LPR利率和固定利率哪个划算?

目前小编不能向大家给出明确答案,且房地产专家也不能说明哪一种房贷利率定价更划算,这个时候只能结合当下房地产和经济环境形势进行预测了。

根据近几个月的LPR利率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其呈现出下降趋势,相比之下,固定基准利率则在近5年内没有变化。同时,在国际环境下,许多国家均已进入负利率时代。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降低利率也应该是一个新的趋势。正如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所说,“我国实际上已经出现了阶段性负利率情况。”

总而言之,大家不用担心换成LPR利率后会增加房贷利息负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