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拖欠工资加付赔偿金 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布

一直以来薪酬权益是劳动者的核心权益,近年来,有不少农民工被拖欠工资,没有钱回家过年。为了保障农民工,现在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公布了,明确规定拖欠工资加付赔偿金。根据新条例,逾期不付工资,最高加付100%赔偿金。

逾期不支付工资后果

拖欠工资在农民工阶层最常见了,老板不仅不准时发工资,甚至还拖欠工资。随着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启,农民有望按时获得工资报酬了。如果拖欠工资加付赔偿金五成以上,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对农民工是个利好的消息。

近日国务院颁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条例》为解决发生拖欠工资之后证据不足的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加付五成以上赔偿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表示,条例是各项工资保障制度的集成、定型和法治化,为实现根治欠薪目标提供了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

了解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根据最新规定,对违反规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执行;逾期不支付的,向劳动者加付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赔偿金;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