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好友借钱新套路 用户需谨防二维码诈骗

这两年,微信频频出现好友借钱骗局,诈骗手段频频更新,让人防不胜防。这不,微信好友借钱新套路出现了,虽然,视频确认过,但还是被骗了。在QQ上一名好友称急需用钱,由于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要求扫二维码转账过来。

微信出现新借钱骗局

其实,微信借钱骗局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就算是确认声音,也可能是假的,因为有些软件能转发微信语音的。你知道吗?现在微信好友借钱新套路出现了,冒充QQ好友。在转账之前,通过视频确认了,可还是上当被骗了。

现如今,新的诈骗手法很高明,不法分子会充分利用人的惯性思维。现在微信骗钱手段又更新了。广东的小王被朋友在QQ上紧急呼唤,原因是朋友家人生病住院要做手术,在医院需要微信支付手术费,但由于自己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请小王给他转款3500元救急,朋友承诺马上就把所借的3500转到小王的卡上。

随后,小王和朋友视频了,确认是本人的样子,不过,朋友并没有说话,朋友表示网络太卡,就挂断了电话。朋友随即也发了一张银行的转账记录单图片,转账单的名字和卡号都是小王,朋友承诺两个小时过后到账。

骗局就开始了,小王把钱转给了朋友,而朋友让小王转款的方式,是用手机扫一扫朋友从QQ中发来的二维码,并且让小王小额转,一次500元。随着2个小时过去后,小王查看银行卡发现所谓已经转账的3500元并没有到账,而朋友的语音电话这时也无法接通。通过电话联系朋友才知道,朋友的号码早已被盗,自己被骗了。

网络安全专家张乐表示,号码被盗,要合成一张号码主人的头像并不是一件难事。而所谓的银行转账单据那就更简单了,市面上比较大的银行包括银行的名称、转账金额、付款人账号甚至包括短信通知和手机号等都可以进行伪造。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要需谨防二维码诈骗,不要随便扫陌生的二维码,避免钱财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