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信好友借钱新套路 骗局升级大家要注意了

微信碰到好友借钱怎么办?据悉现在微信诈骗又出新手段了,微信好友借钱新套路让人防不胜防,视频确认明明是好友本人,怎么就被骗钱了呢?近日广东的小王就这样被所谓的好友给坑惨了。这个升级的骗局大家一定要警惕了。

微信诈骗

随着微信用户的增加,目前的骗子已逐渐将技巧扩展到微信,因此各种骗子已开始在微信上传播。以前,我们克隆了微信好友的声音或头像进行诈骗,但现在甚至连与朋友的视频都无法被区别开来,因为关注您的人可能只是诈骗者合成的照片。

广东的小王在QQ上被一位朋友紧急呼叫,原因是他的朋友的家人病了,已经住院接受手术治疗。在医院里,微信需要支付手术费,但是由于他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所以他要求小王汇款3500元。为了紧急情况,我的朋友答应立即将借来的3500转移到小王的卡上。小王说,当时与朋友的视频看上去确实像朋友本人,但是朋友没有讲话,然后朋友说网络太阻塞了,然后挂断了电话。然后,朋友给他寄了一张银行转账记录的照片,转账单的名字和卡号都是小王,朋友答应在两个小时内到达。

于是,小王决定把钱转给朋友,小朋友转钱的方法就是用手机扫描朋友从QQ发送来的QR码,然后让小王进行小额转账500元一次。然而,两个小时后,小王检查了银行卡,发现没有收到所谓的3500元转账款,此时朋友的语音电话无法接通。直到电话联系了朋友,才知道朋友的电话号码被盗,他被骗了。那么骗子是怎么做到的呢?

对此,网络安全专家张乐说,该号码被盗,合成号码所有者的化身并不难。所谓的银行转帐单就更简单了。可以伪造市场上较大的银行,包括银行名称,转账金额,付款人帐户,甚至SMS通知和手机号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