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拖欠工资加付赔偿金 农民工工资保障有新规

农民工工资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话题,如今农民工工资有了新的条例,拖欠工资的企业将要加付赔偿金哦!农民工赚来的都是血汗钱,如果连民工的工资都要拖欠的话,那就实在太没道德了。

工资

在每年的年底,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农民工工资了,最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新的规定,以帮助移民工人全面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

农民工是中国工业工人的主体,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由于长期以来某些行业的生产组织方式不规范,农民工拖欠工资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最近宣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昨天(第7号)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特别解释了《法规》。

据司法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次通过的《法规》旨在保护民工的工资作为一项立法目的,并且是促进消除农民工欠薪的一种方法。具体来说,《法规》首先阐明了雇主支付雇主的工资的主要责任,要求雇主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支付工资,并且不能用其他形式(例如有形商品或证券)代替。雇主必须遵守与移徙工人的协议。工资根据工资支付周期和特定的支付日期全额支付。

司法部第三立法局局长王振江:违反规定未缴纳农民工工资的,应当给其50%以上的补偿,或100%的补偿。应付金额;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