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拖欠农民工工资新规定 违反一条打12333投诉

每到年底就会有农民工朋友反映拿不到工资,现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新规定出来了,用人单位若不在规定时间内向员工支付工资,那么将需向员工加付50%以上的赔偿金。同时,《劳动合同法》还指出以下4项拖欠农民工工资新规定,若违反可直接向相关部门投诉。

农民工

第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

第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

第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

第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如果大家遇到上述难题,那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拨打12333投诉,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电话。当然了,大家也可以到劳动局监察大队投诉哦!

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逾期未支付的工资补发后,不仅要支付赔偿金,还要结算工资对应的银行利息。因此,大家拿到工资与补偿金后要仔细核对,如有漏发一定要继续投诉,进而打击拖欠工资的工人单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