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元旦以后三类人可领两份养老金? 原来是交了这个

社保缴纳是实名制的,且在不同地区缴纳社保也会在退休的时候“归档”,按理说不会存在两份养老金同时发放的情况,可为何有人说元旦以后三类人可领两份养老金?原来这些人是交了企业年金。

养老金

据了解,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补充缴纳养老保险,通过每个月或是每年缴存个人企业年金,待退休的时候即可多申领一份养老金。而企业年金领取方式与基础养老金领取方式差不多,以下三类人可在退休后顺利领取两份养老金。

第一类

员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一次性或分期领取补充养老金。

第二类

退休人员确定死亡后,其继承人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其基础养老金与企业年金。

第三类

员工移民或是更改国籍后,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也可以申请领取补充养老金。

总而言之,元旦以后三类人可领两份养老金是因为他们比其他人多交了一份企业年金,相信以后大家都能交上企业年金,进而领取双份养老金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