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严征信即将上线 对买房或者贷款都有影响

最近有消息称史上最严征信即将要上线了,那么这次的征信系统都作出了哪些改变呢?将会如何影响我们老百姓?据悉,征信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不仅会影响出行,甚至买房买车以及贷款等等都与之挂钩。

征信

信用是一种无形资产。在当今社会,信用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您值得别人信任或别人值得您信赖。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尽管时代在发展,但我们每个人都在数据中,人们越来越关注“完整性”。特别是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信用历史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就在两天前,中央银行在刚刚结束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第二代征信系统的在线升级,并加强个人信用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隐私保护。一段时间以来,第二代信用信息系统的流行开始在线。

自去年以来,有关第二代信用报告系统的新闻一直在流传。这是因为新版本的信用信息已被视为“历史上最严格的信用信息系统”。许多分析家认为,将来会出现问题,不仅影响出行,还影响购房。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婚姻也无法解决。

现在,有关第二代信用报告系统时间表的新闻又来了。据报道,知情人士称,央行将于1月20日启动第二代个人信用报告系统并提供查询,但个人信用报告功能预计将推迟至5月。

就在两天前,在刚刚结束的中央银行年度工作会议上,有关第二代信用报告系统的消息也来了。央行工作会议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第二代征信系统网上升级,加强个人信用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隐私保护。同时,中央银行还表示,有必要创新和完善小微企业的信用报告服务。但是,尚没有关于第二代信用信息是否可以在春节前成功启动的官方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