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工工资条例 规定拖欠行为的各类惩戒措施

近几年来,农民工遭遇欠薪的案例都有不少,虽然这种现象比过去缓和了许多,但依旧存在诸多拖欠工资的情况,这也成了许多农民工的一大“心病”,随着农民工工资条例的出台,主要规定拖欠行为的各类惩戒措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欠薪现象的蔓延,并根治这些问题。

农民工工资拖欠罚款

新年就要到了,在外工作的游子也即将休假,回家过年,由于春节总免不了许多花销,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揣着新发放下来的工资回家,倘若这时候被企业拖欠工资,那真是非常棘手了,现在推出农民工工资条例,更多的农民工都能够安心拿着自己的薪水回家过年了。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并发布农民工工资条例,该条例全称应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明确规定拖欠行为的各类惩戒措施,农民工工资支付方式及周期等,自今年五一劳动节开始,该条例将正式施行,对于违反规定欠薪的行为,企业需要加付赔偿金,低至百分之五十以下,高达百分之百以下。

除了罚款之外,面对逾期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若拒不支付,将会被移交司法机关追责。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条例也制定了特别保障措施,在申请施工许可证时,要满足施工所需的资金,如果还没落实满足这些需求,将不予发放施工许可证,并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解决专款专用等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